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与航科院进行法规支持工作座谈会

   

 

    2015年2月4日,民航局政策法规司王战斌司长、颜明池副司长、郭仁刚副司长、杨颖处长一行到访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科院”),与我院黄荣顺院长、刘万明书记、董利奎副院长及法规标准研究所成员进行座谈。
    王战斌司长首先肯定了航科院法规标准研究所对政策法规司工作的支持,并且开宗明义的指出本次座谈的目标是为了促进双方更好的开展工作。
    黄荣顺院长首先肯定了法标所为了更好配合司里的工作而进行的努力,并感谢法规司对我院的一贯支持。黄院长指出,对于局方给予的任务,法标所要做好,并且要作出自己的品牌来。其后,黄院长从发展历程、转型过程、基本现状、科技成果等几方面全面介绍了航科院,并着重强调了航科院工作定位在于对民航局的技术支持。
    蒋卫华所长向与会领导就对政策法规司的支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首先逐项介绍了法标所在2014年度开展的主要支持工作,如组织民航法实施情况调研、开展修法研究;参与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开展民航业负面清单问题研究;参与国际航空减排与气候变化谈判并提供支持;开展《东京公约》现代化研究并全程参与其外交大会提供技术支持;进行航空器权利登记和国际利益登记工作;编制民航发展政策白皮书;参与规章审查等重点任务。之后对在研项目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坦言目前法标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最后向各位领导表达了为了克服工作中的困境所需要的局方与院里的支持。
    其后,颜明池副司长与郭仁刚副司长分别就各个具体工作领域对法标所的工作作出了指导,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希望,并回应了法标所提出的需求。董利奎副院长指出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亟待局方与院里合力解决的实际问题。
    面对航科院法标所在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困难,王战斌司长表示在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之下,法标所应当为推进法治民航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并且在接下来的支持工作中应当更加重视工作的系统性。
    最后,刘万明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再次感谢了政策法规司对法规标准研究所工作的肯定,并表示希望局方与院里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法规标准所工作的开展与提高,助力法治民航建设。

                       

上一篇: 航科院完成首都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回访工作
下一篇: 民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建明总经理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