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民航科技创新引导项目重大专项“新一代EMAS材料的研究与验证”通过项目验收

2018516日,我院承担的民航科技创新引导项目重大专项“新一代EMAS材料的研究与验证”在北京顺利通过民航局人事科教司组织的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北京飞机强度研究所、中航工业飞机强度研究所、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民航总医院等单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成果介绍,审阅了验收材料,观看了材料样品,并分别从民航安全、材料科学、试验验证、财务等专业领域对项目组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内容完整,理论分析、试验验证成果丰富,全面完成了民航局立项批复中所要求的任务和指标,项目成果对于进一步提升国产EMAS的技术领先地位,推动国产EMAS系统更广泛的应用有重要的意义。另外,该项目研究成果对于我国保持该技术领域的优势地位,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是民航局迄今所立最大的科研项目,涉及材料合成理论、材料体系设计、材料制备及工艺、性能验证(尾流吹袭、高/低速台架验证等大型科学实验)、数值仿真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内容。我院在做出一系列科研成果(申请32项专利,发表12篇学术论文,编制国际上首部EMAS技术标准,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的同时,培养出一批科研创新人才(4人晋升高级职称),有效推动了我院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上一篇: 我院研发的硅酸盐基EMAS特性材料顺利通过标准符合性专家评审
下一篇: 2018年民航劳模大讲堂活动在航科院举办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