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民航离退休干部局到我院检查离退休干部工作



    8月17日,民航离退休干部局一处刘翠芳处长、徐卓副处长到我院检查离退休干部工作,刘万明书记代表院领导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她们来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参观了乒乓球活动室,阅览室和党支部活动室,对老同志摄影展示墙和摄影小组展示园地产生浓厚兴趣,她们被航科院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热爱生活、兴趣广泛的作品而深深吸引,为他们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感到高兴。

 

    离退办胡学东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航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民航党发[2016]27号)文件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情况汇报:(一)学习、宣传文件精神方面。院党委高度重视带头学习进行批复和指示,离退办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梳理对照六方面23条意见呈党委会审议,并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对比2016年增加3项、加强2项。(二)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建设方面。离退休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讲党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并利用微信、网络进行交流沟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等主题教育活动。(三)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组织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方面。在航科院30年周年院庆活动中,有10位老同志回顾了航科院的发展历程,他们历经了航科院各个阶段,为航科院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离退办积极组织老同志春季春游、夏季主题教育、秋季重阳节等各项活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四)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方面。离退办采用走访慰问、食品慰问、生病看望、日常走访、困难帮扶等多种形式为老同志办实事。(五)推进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六)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方面。离退休工作人员主动学习、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
    参加会议的老同志相继发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雪江汇报了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及学习情况,特别是党支部园地的建设为老党员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其他几位老同志发言中流露出对院党委工作非常满意,院党委高度重视关心老干部工作,经常亲自带队走访生病和困难老同志,使大家倍感亲切与温暖。他们工作特别务实,接地气,解决具体问题,利用多种形式与老同志沟通,了解老同志诉求,还经常介绍航科院的发展情况。他们一致表示这些年老干部队伍稳定,老同志情绪健康饱满离不开院党委的关心和重视,感到非常感动和高兴。
    刘翠芳处长最后发言,她说这次离退休干部局按照中组部要求对航科院落实3号及27号文件精神进行检查,感到航科院离退办根据文件要求逐条落实总结,工作细致,不仅有文字还有图片表格,非常详尽。航科院党委对文件落实非常扎实,老同志们很满意,离退办落实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组织,细致入微。党建工作在发挥老同志老党员正能量方面起了很大作用,听说有一位70多岁老同志要求入党,我们感到高兴和欣慰,说明我们党支部工作深入人心,贴近人心,离退办工作卓有成效。老干部活动中心干净、整洁、明亮、温馨,如果今后有条件可以适当扩大空间。航科院老干部队伍稳定,老同志发挥余热,他们感受生活、享受生活、热爱生活、展示生活的身影处处可见,希望老同志们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民航离退休干部局到我院检查离退休干部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篇: 航科院成功承办“刚果(布)民航局航空安全高级研讨班”
下一篇: 攀枝花机场特性材料拦阻系统(EMAS)项目正式进场施工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