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通航综合数据记录器产品获适航批准

   

         

 

    由我院事故调查中心、研发中心、适航所和航科公司联合研发的HK-GAIDR-001型通航综合数据记录器(GAIDR),自2016年10月由航科公司正式向华北局递交CTSOA申请书以来,经过局方的严格审定,分别通过了工程资料评审、试验验证和质量体系评审,于2017年6月6日获颁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
    该适航批准是我院获得的第一份航空适航产品许可,也是国内第一份针对该类产品的CTSOA。该适航批准标志着我院在航空适航类产品研发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
    HK-GAIDR-001型通航综合数据记录器(GAIDR)包括三个模块:音频/视频模块用于获取驾驶舱语音和视频信息;飞行参数模块记录飞机飞行高度、速度、加速度、俯仰角、横滚角、航向、经纬度等数据;存储模块确保记录飞机在最后飞行阶段的关键数据,具有适坠与防火性能。该产品可用于通航飞机的飞行品质监控、飞行运行监控、飞行训练评估,并可用于事故调查。该产品的推广应用,将提升通航飞机的运行安全水平,促进通航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上一篇: 民航局运输司于彪副司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下一篇: 2017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启动会暨评审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