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人民航空为人民 真情服务暖人心—2016年民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真情服务工作要求,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服务质量,宣传和普及航空旅行知识,引导旅客文明乘机,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华北地区管理局和中国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于2016年3月11日组织了民航“3·15”服务质量座谈会, 会上聘请了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国家旅游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航空学会、北京联航客舱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以及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山东航空、春秋航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中航信、中航协、机场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民航“3·15”服务质量座谈会。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组织辖区相关航空公司和机场,同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新消费我做主”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中国民用航空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主任刘玉梅主持座谈会。会上,刘玉梅主任作了“做好民航消费者事务工作  真情服务广大旅客”的主题发言。中航协、机场协会、厦门航空、春秋航空、首都机场、中航信分别以 “提升服务能力,助力民航发展”、“为行业唱响真情服务主旋律做好支持和服务”、“关于厦门航空真情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百姓航空为百姓”、“践行真情服务打造聚爱机场”、“提升服务能力,助力民航发展”作了主题发言。

 


    来自行业外的社会监督员对民航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表示,由于民航系统重视旅客服务和投诉工作,旅客的很多问题都在系统内部消化解决,所以2015年消协系统受理的航空投诉数量仅为290余件,且很大一部分是关于网络销售平台问题的。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则介绍,新修订的《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办法》自2015年3月1日正式施行,被评选为2015年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质量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纷纷发言,认可民航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领导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民航全行业内首先要充分认识开展真情服务的重要意义。近些年来快速发展,需要解决的已不是广大旅客有没有飞机坐的问题,而是旅客坐飞机感觉不感觉到舒心、安心、放心的问题,需要让广大旅客从民航发展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从大的层面看,作为窗口行业,民航业是传播真善美,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从行业的角度看,民航还要面对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问题。因而各方面都要求民航业提高服务品质、聚焦真情服务底线。其次,做好服务工作需要企业、协会和政府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同时发挥广大旅客和社会公众的作用。再次,做好服务工作应当从现在做起,紧紧抓住今年1月份民航服务调研组提出的航班正常问题、票务问题、行李问题和餐食问题等四大痛点发力,从细节入手,使今年的服务工作有更大的提升。
    3月14日,运输司和消费者事务中心组织了“人民航空为人民  真情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3·15”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及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厦航在首都机场T1、T2、T3航站楼,发放了《消费者航空旅行指南》等宣传资料。《消费者航空旅行指南》以航空运输流程为主线,以航空旅行知识和注意事项为重点,同时也介绍了近几年民航局出台的政策措施和航空运输企业推出的多样化产品和服务等内容。

上一篇: 全球视野 中国服务--2016 中国机场服务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 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代表团莅临航科院技术交流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