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冯正霖局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月26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李健及综合司副司长刘鲁颂、航安办副主任李继承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视察了事故调查中心、航行新技术研究所、航空安全研究所、航空经济研究所、航空安保研究所等部门,参观了航科公司研发的相关设备,了解航科院的科研成果及发展情况。航科院院长黄荣顺、党委书记刘万明等院领导陪同调研并向民航局领导汇报工作,航科院党委班子集体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黄荣顺院长从航科院基本情况、近几年工作、发展思路和建设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刘万明简要汇报了航科院党务工作;调研员刘玉梅就消费者事务中心开展旅客服务工作作了汇报。

 


    冯正霖局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航科院是民航事业发展的重要科研机构,其发展水平影响着行业的安全发展水平,其科研能力体现着民航业的科技支撑能力。航科院科研人员的敬业精神、专业素养以及在各专业所取得的成果,为民航业持续安全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和品质提供了科技保障。希望航科院能够“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建设成“基础技术研究型、应用技术开发型、成果转化枢纽型、技术政策暨服务智库型”的四型科研院所。冯正霖局长还特别强调,打造国际一流的科研院所要瞄准国际参照标准,找出发展短板,找准比较优势,找到主攻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走出去”赶超国际水平,参与国际规则和标准制定,不断增强国际地位和话语权。同时要注重科研人才培养,特别是领军人才的培养,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平台和环境条件。民航强国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撑,民航局将全力支持民航科研院所的发展,增强行业发展后劲儿。
   

 

    冯正霖局长强调,民航工作要坚持把方便留给旅客,把困难留给自己,民航的真情服务要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遵循服务规范的基础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补齐服务短板,逐步形成统一的真情服务规范。全行业要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出行中真实感受到民航的真情服务,感受到民航全新的服务品质。同时,冯正霖局长还表示,做好真情服务,既是对旅客的真情,也包含对民航职工的真情,每一个民航人特别是民航一线员工把旅客实实在在放在心里就是真情服务,使老百姓在出行过程中真切感觉到民航服务质量的提升。

 


    最后,冯正霖局长指出,航科院是人才聚集的地方,航科院党委要有人才意识,严把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关口,真正做到严管善待,为科研人才创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成长条件;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与组织意识,为行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凝心聚力,筑牢廉政安全底线。

 


    李健副局长在调研中指出,航科院要特别注重民航标准建设工作,关注行业、国家发展一些大项目的技术支持,配合国家政策、国家项目,加强能力建设;做到真情服务,从标准上入手,结合中国的特色,用真情提升民航服务品质。

 


    调研期间,冯正霖局长还慰问了航科院的干部职工,勉励大家全力以赴,勇于担当,为民航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航科院领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的重要指示,积极研发应用技术、推进成果转化,为打造国际一流科研院所不断努力。

 

 

上一篇: 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代表团莅临航科院技术交流
下一篇: 航科院承担的广州白云机场容量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