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举办民航安全检查员和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培训班
2018-05-03

 

 

    4月24-25日,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北京组织举办民航安全检查员和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培训班,来自民航机场、运输航空公司等70余家单位近200人参加了培训,相关地区管理局、航空公司、机场共9家民航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负责人出席培训班。民航安检和乘务专业高级考评员培训班每三年组织一次。本次高级考评员培训班,职鉴中心非常重视,按照民航局实现民航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结合民航行业近年来出台的空防安全和客舱安全相关规定,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并聘请多位行业内外知名专家授课。

 


    开班仪式上,职鉴中心高扬副主任总结了近年来民航安全检查员、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介绍了国务院职业资格清理相关事项,并对高级考评员队伍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做好民航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更好地发挥职业技能鉴定在规范从业人员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作服务水平,保障民航科学发展、持续安全发展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刘娟处长、原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刘玉梅副院长、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林泉教授、彼得·德鲁克学院资深讲师柳亚涛分别围绕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体系和形势趋势分析、安全服务追求卓越、航空恐怖主义问题剖析、高效沟通技巧等内容进行授课。参加培训人员从国家和行业层面学习了职业技能鉴定体系及高技能人才体系建设知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民航的发展历程,系统学习了航空恐怖主义相关知识。德鲁克学院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的四个简单、深刻、有效的沟通技巧,帮助大家理清沟通的概念,并有效地提高工作、生活中的沟通质量。
    此次高级考评员培训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反映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时效性、实用性、针对性强,增长了知识,也开拓了视野。学员们希望“中心”今后多推精品课程,促进考评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