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04-04

 

 

     2018年3月30日,由我院民航发展规划院承担的《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项目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机场集团、民航局计划司、空管局、西南空管局、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航科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去年9月,民航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四川民航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就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工作达成共识。受民航局委派,我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机场建设集团、民航局空管局、西南空管局组建了战略规划编制专家组,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和研究,形成了初步成果。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规划编制总体思路以及发展环境和市场需求预测、成都“一市两场”功能划分、机场功能定位和航线网络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交通规划、空域空管保障规划等5个专题研究的阶段成果汇报,充分肯定了项目组严谨求实、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创新的研究工作方法,一致认为现有成果内容全面、方法科学、数据详实,为编制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建议进一步完善后,尽快召开中期评估审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