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科院承担的澜沧江高压线对兰坪机场电磁环境和航行影响评估项目通过评审
2017-09-21

  

    2016年8月23日,兰坪县人民政府和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在昆明组织召开了澜沧江上游水电站送出工程对近期兰坪通用机场及远期支线机场的航行影响评审会。民航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怒江州机场办、兰坪县机场办、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对项目背景情况的介绍以及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对航行评估工作的汇报。通过专家组认真研究与讨论,专家组认为,报告从高压线电磁辐射特性等方面评估了高压输电线路对机场NDB、DME、VOR导航台和HF、VHF通信台以及远期机场的仪表着陆系统的电磁环境影响,并分析了高压线杆塔对机场飞行程序和飞机性能的影响,报告研究内容全面,分析深入,评估过程科学合理,对两个项目的规划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兰坪县通用机场和澜沧江上游水电站送出工程都是云南省的重点建设项目,两个项目均对当地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项目建成将有效的推动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