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升格为国际航空枢纽发展战略研究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2016-04-18



    2016年4月1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召开专家评审验收会,对我院航空经济所承担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升格为国际航空枢纽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进行结题评审。来自广东省发改委、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民航大学、深圳机场集团、东海航空集团、深圳市交委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已将加快建设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列入重点工程,深圳机场与广州机场共同打造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这既是深圳机场加快国际航空服务能力建设的新机遇,又是深圳机场支撑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新要求,也是促进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城市的内在要求。课题组对深圳机场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的必要性、战略定位、战略目标以及战略举措等方面进行系统研究和分析。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研究成果数据详实,方法科学,分析深入,结论可信。报告对于国际航空枢纽的内涵和特征的分析具有创新性,对深圳机场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的战略定位准确、目标合理、路径清晰,对深圳市创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具有重要战略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