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在京举办2014年度公务员统计、企事业单位人事统计年报培训班
2015-01-30

   

 

    1月21日-23日,根据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务员局的统计年报工作要求,受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委托,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在京举办了2014年度公务员统计、企事业单位人事统计年报培训班,民航局人事科教司机关人事处纪建明处长出席培训班,来自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企事业单位、空警总队、首都机场公安分局、首都机场集团等30家单位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纪建明处长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工作人员要掌握统计系统操作方法,规范数据填报审核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2014年度公务员统计和人事统计年报工作要求,着重讲解了《公务员统计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统计报表》、《公有经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统计报表》三套报表的主要指标变化情况,以及公务员统计系统和人事统计系统的操作方法,并详细说明了填报要求和审核要点。授课结束后,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组织各单位对统计数据进行现场填报、校验、审核和上报,并针对问题答疑辅导。
    通过培训,使各单位工作人员掌握了统计工作要点和统计方法,提高了统计工作效率,确保了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为顺利完成2014年度公务员统计、企事业单位人事统计年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