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民航人事统计与工资统计年报工作圆满结束
2014-04-16
    每年1月至3月,中组部、国家公务员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都会组织中央单位开展人事统计及工资统计年报工作。受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委托,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担了2013年度民航人事统计及工资统计年报工作,其中人事统计年报涉及民航150家单位、四套报表,工资统计涉及民航25家单位、两套报表,六套报表共涉及统计指标近千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部一局及人事科教司对2013年度人事统计年报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经过充分准备,中心于2014年1月中旬在京举办了“2013年度民航人事统计年报培训班”,来自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空警总队和各支大队、各地区空管局和分局、以及民航局直属各企事业单位近110人参加了培训。会上对2013年度民航公务员和人事统计年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针对人事统计年报报表指标和系统软件进行了讲解培训,保证各单位在培训期间完成统计填报、汇总及上报工作。会后,中心细致审核各单位上报数据,及时修改汇总,保证数据真实准确。经人事科教司审核,于2月底按时向中组部和国家公务员局报送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领导班子成员情况统计表》和《公务员统计表》,3月底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报送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统计报表》和《公有经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统计报表》。中心同期还完成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统计报表》以及《民航劳动工资统计报表》的数据收集、汇总、上报工作。截止3月底,中心按时保质地完成2013年度人事统计和工资统计年报工作任务,得到了人事科教司及民航有关单位的认可,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进一步做好行业技术支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