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安全管理
应用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航空安全>安全管理>应用成果
事故征候预防研究
【大 小】【打印】【关闭】

本项目研究了中国民航在事故征候的分类标准、统计方法等方面与ICAO、欧盟、FAA等的差异;对比了国内外民航事故征候分析方法,确定了适合我国使用的事故征候分析方法对中国民航近十年的事故征候进行了统计分析,进行中中外事故征候统计数据对比;根据研究结果。提出了安全措施,并对事故征候分类标准、事故征候信息收集、统计分析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设。
  
本项目研究成果和建议措施为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修订事故征候标准、制定科学的安全管理政策、修订安全奖励办法以及组织开展完善安全信息系统、研究安全信息分析模型和分析系统等相关项目提供了决策依据。有助于中国民航改进安全管理,减少事故征候数量及其造成的经济损失,保证航空安全,具有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