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北斗二代”在民用航空导航中的应用研究》顺利结题

 

 

近日,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北斗二代”在民用航空导航中的应用研究》(批准号:U1333203)通过验收评审,并收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准予结题通知。

项目组针对北斗系统在民用航空导航应用的重大实际需求,从理论方法、标准草案、设备研制、系统研发等多个方面完成了项目任务要求。突破了北斗系统导航能力测试与评估、机载北斗导航接收机信号处理算法、北斗/GPS双系统组合定位和RAIM算法、飞机综合实际导航性能(ANP)计算等多项关键技术;形成了北斗空间信号、系统性能、机载设备等的技术标准草案;研制了机载北斗导航接收机和综合航电设备原理样机,并完成了飞行测试与性能验证。

项目组在本领域重要国际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共31篇,其SCI收录5篇、EI收录25篇、核心期刊1篇;申请国际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申请软件著作权5项。

项目研究过程中,形成了一支民航北斗应用方向的专业队伍,促进项目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航科院的RAIM预测、北斗通航应用、北斗大数据等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为北斗系统用于中国民航的PBN运行提供技术储备,为北斗国际民航标准化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篇: 航科院多项科研成果亮相首届中国民航科技创新成果展
下一篇: 我院研发的硅酸盐基EMAS特性材料顺利通过标准符合性专家评审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