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中国民航飞行品质监控基站工程》项目竣工验收

 

 

    2018年1月16日,由我院航空安全研究所承担的民航科学发展基金建设项目《中国民航飞行品质监控基站工程》验收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民航局航安办、飞标司、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中南管理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项目设计、监理和施工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代表和受邀业内专家参加了会议。
    航科院谢孜楠副院长主持会议,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以及完成情况;项目组做了项目结题汇报。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考核和会议评审的方式进行了细致完善的考核验收。最终与会领导、专家认为项目建设技术线路合理,系统总体架构层次清晰,工程质量符合国家、民航行业有关技术验收标准规范,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民航局航安办刘清贵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同时对项目二期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
    目前中国民航飞行品质监控基站已投入运行,每天接收全行业约2900架飞机数据,监控15000个航班的飞行状况,及时发现运行风险,充分发挥了“互联网+航空安全”的优势,利用大数据为提高我国民航飞行运行安全保障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上一篇: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篇: 第四期国际航权培训班在京举办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