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和攀枝花保安营机场完成道面维护材料及技术的工程应用示范

 

 

     院机场所和航科公司于2017年8月和11月分别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和攀枝花保安营机场合作完成了自主研发道面维护材料及技术的工程应用示范工作。
    在该项工作中,项目组采用自主研发的道面维护材料(便捷型道面损伤防护材料、长寿命自流平型嵌缝材料、增韧型早强修补材料等)对机场服务车道及防吹坪进行了针对性维护,其中更换道面嵌缝料共计3000余延米。此次工作具有夜间停航施工、工作量大、投入设备及人员多等特点,提升了项目组的道面维护工程实施水平。
    此次工作是项目组继杭州笕桥机场、南宁吴圩机场和九寨黄龙机场相关工作后的持续,标志着项目组有序完成了自主研发材料及技术在不同纬度、不同海拔等环境特征下的应用验证工作,目前各机场监测结果显示道面维护效果良好。该系列工作对于优化材料性能、深入道面修补相容性研究、优化机场道面维护选材指导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工作得到了院基本科研业务《机场道面状态评估诊断与防护修复技术》的资助支持,也标志着该项目成果的顺利转化。
                             

上一篇: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篇: 航科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