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中国民航服务质量评价APP正式上线
    近日,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四家单位共同开发的中国民航服务质量评价APP正式上线。
    中国民航服务质量评价对象涵盖了中国大陆境内所有航空公司和机场,评价内容覆盖民航出行的各个服务环节,既包括旅客出行中的票务、值机、安检、行李交运与提取、空中服务等全流程,也包括出发及到达机场交通与地面引导、候机环境设施投诉受理跟踪等综合评价内容。
    据悉,本次中国民航服务质量评价APP开启了行程的验真功能,即只有该行程的真实用户才能对此次行程做出评价,这确保了评价数据的真实有效。今后,旅客只要打开航旅纵横APP首页的“工具箱”,就能在“消费者事务中心”专区轻松访问“中国民航服务评价”系统,系统将自动提取每位用户一年内的所有航班记录,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地对这些行程做出评价。
    中国民航服务质量评价APP系统一经上线,便得到了大批“粉丝”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这下可好了!以前坐飞机体验不好吐槽时,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收到相关信息,现在只要在航旅纵横上点一点,我的反馈就能被有关部门接收到了,简直太方便了!”当日,在航旅纵横APP上体验了此项服务评价功能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新方式让他感受到了真正的便利。
    除了便于旅客反馈之外,该系统还能最大限度地便于民航有关部门了解行业服务的真实情况。过去,因为反馈渠道的有限,位于出行链条终端的旅客处于一定程度“失声”的状态,对航空公司、机场服务的评价无法及时反馈到相关方,这种反馈模式使得相关方无法及时获知旅客体验。中国民航服务评价系统的上线,利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识别技术为旅客反馈意见建立了直接有效渠道,旅客只需“手机一点”,便可将意见反馈至民航相关部门,解决了用户感受反馈无法及时获知的痛点,能够疏解旅客因“反馈无门”而产生的负面情绪,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舒心的飞行体验。同时,也是有关部门掌握旅客感知,提升服务品质的有效抓手,使单向服务变成了双向互动,进一步完善了闭环服务链条。
    作为践行“互联网+”的重要举措,评价系统将调研从线下搬到线上,以方便、灵活的模式实现了场景化的测评,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此外,基于真实行程的评价方式也保证了数据的真实、公正,方便有关部门了解服务状况,也有利于航空公司、机场等服务提供者及时获取可靠的依据以补齐服务短板。同时,此举也将有利于树立起民航服务品质监测的公信力,真正贯彻落实民航局“真情服务”底线要求,充分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能力,扩大行业品牌影响力,强化民航在大交通体系中的先进形象,促进产业良性发展。
 
上一篇: 攀枝花机场特性材料拦阻系统(EMAS)项目正式进场施工
下一篇: 航科院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