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2017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3月31日,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在广州成功举行。2017中国机场服务大会的主题为“真情服务,追求卓越”。会上表彰了10家机场为2016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优秀机场。我院党委书记刘万明书记出席了大会并和与会领导一起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大会上,民航局运输司领导正式宣布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和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编写的《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成为行业标准。标准将于2017年6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首次对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计算方法进行了规范,对进一步提升机场服务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行业主管部门对机场服务进行监管提供参考。
    我院消费者事务中心刘玉梅主任会上总结了2016年中国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呈现的五个特点即:第一,指导思想明确。第二,社会关注度高。第三,参评机场高度重视。第四,评价指标科学全面。第五,主办单位通力合作、统筹安排。同时也介绍了,2017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的安排。拟对23家旅客吞吐量在200万-1000万人次之间的机场进行评价,计划4月启动,6月-10月进行现场评审。2017年仍将采取旅客、航空公司问卷和现场专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并积极探索利用网络、新媒体以及大数据资源开展旅客满意度数据收集,利用新技术进行专业评价数据收集。
    在会上,国际机场协会(ACI)、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了全球航空业的发展趋势,香港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国内外诸多机场分享了其在服务领域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并就如何实现智慧机场为旅客创造完美体验,打造文化机场让旅客愉悦出行等话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上一篇: 航科公司与机场司派员参加ICAO飞机拦阻系统工作组AASWG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 航科院召开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