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民航卫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民航局认定的“民航卫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0年11月30日下午在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了中心技术委员会首次会议,中心共建单位航科院、武汉大学和航科院中宇(北京)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航科院黄荣顺院长、李郁书记和姚红宇副院长与技术委员会主任龚健雅院士就民航卫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由航科院副院长兼中心主任姚红宇主持。院党委书记李郁致辞并介绍了航科院职责定位和在卫星技术应用方面的能力储备,表示航科院将以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中心发展,立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求,大力支持“民航卫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李郁书记向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与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龚健雅院士一起为“民航卫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会上,“民航卫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主任姚红宇报告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预期投入、建设期内的目标和中心运行机制等;中心副主任王旭辉作中心重点项目汇报,介绍了高分数据中心、北斗技术平台等建设情况,以及在高高原机场群运行支持等领域工作的开展情况。
  委员们认真听取汇报并为中心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技术委员会主任龚健雅院士充分肯定了中心成立对于推动卫星技术在民航运行支持和安全保障应用的积极意义,建议探索卫星“通、导、遥”一体化技术和服务在民航领域的应用,希望参与中心建设的单位通力合作,在人才培育和立项攻关方面形成协力;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高绿化副主任表示将支持好高分卫星数据在民航机场净空管理、选址勘测等方面的使用,力争形成良好的应用示范;与会的陈秀万教授等委员还就中心下一阶段参与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服务行业科研热点以及成果转化举措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姚红宇主任表示中心将继续对标新阶段民航高质量发展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贯彻好全国民航科教创新大会精神,紧密围绕卫星技术对民航安全发展的重要作用,落实好技术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建议,力争将中心打造成为支持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卫星技术应用重要平台。
  会后,在李郁书记与姚红宇副院长的陪同下,龚健雅院士等参会专家和领导参观了航科院科技成果展厅。

 

上一篇: 2021年度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部门预算
下一篇: 航科院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