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8月21日,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二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航科院研发中心、民航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所、航空器适航研究所、机场研究所、航科院中宇(北京)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航科院(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航天二院产业发展部、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空间工程公司、706所、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23所、206所、203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双方领导作为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航科院姚红宇副院长主持。

 


  航天二院创建于1957年,是国家空天防御技术总体研究院,是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航天二院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在信创产业、智慧产业、雷达电子领域技术国内领先。未来,双方将在技术攻关、标准制定、产业发展、生态打造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为了更深入地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航科院黄荣顺院长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推动项目申报合作,围绕共同关心的业务领域组建联合团队,开展重大专项课题申报等工作。二是促进联合技术攻关,集中力量对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进行突破,掌握核心技术。三是加快科技成果应用,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装备在行业推广应用。
  此次合作,是航科院推进四型院所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联合共建等方式,汇集国内科技创新要素,提升我院科技资源配置能力,为行业提供更多自主可控的科技成果,为民航高质量发展赋能;同时,此次合作也是我院服务国家战略的一次探索,通过项目合作等方式,输出航行服务、军民合用机场、北斗应用等我院优势技术,开创民航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篇: 航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
下一篇: 航科院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