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0年7月21日,航科院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传达2020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梳理全院上半年工作,分析发展形势,研究发展对策,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院长黄荣顺、局党组派驻院纪检组组长蔡瑛、副院长董利奎、陈利平、姚红宇、谢孜楠、调研员黄毅峰出席会议。会上,黄荣顺院长作了题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十三五”收官双胜利》的工作报告,蔡瑛组长传达了冯正霖局长在2020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董利奎副院长主持。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冯正霖局长在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当前形势下稳发展信心、稳发展基础、稳市场主体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准确识别、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号召,并在航科院实际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

 


  黄荣顺院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航科院在疫情影响下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并从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全面系统开展技术支持、统筹协调促进科研攻关、稳步有序推进平台建设、外延内拓加快成果转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航科院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
  黄荣顺院长表示,面对当前复杂的外部形势,航科院作为民航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要深入理解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年中工作会上对行业发展“稳”与“变”的论述,深刻认识当前行业发展中的“变”与“不变”,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危”与“机”,在保障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为行业科学应对疫情影响、开创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要用辩证的眼光分析当前新形势,既要全面分析疫情影响,积极寻找潜在的发展机会,也要综合研究政策环境,妥善应对加剧的外部挑战;要以坚定的信心开创发展新局面,在科学应变、优化发展空间的同时,务必要保持定力,持续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核心能力。
  对于2020年下半年工作,黄荣顺院长强调,航科院要按照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年中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年初工作报告的布置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慎终如始,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注重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战略;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提升“四型五基地”治理能力;四是聚焦重点方向,大力增强实验验证能力;五是深化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扎实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力争圆满收官“十三五”,为开启航科院“十四五”建设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蔡瑛组长在会上传达了冯正霖局长在2020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上半年民航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取得的工作成果、当前民航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对策以及下半年民航系统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在恢复生产中提高发展质量、在深化改革中提升治理能力、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会上,航空安全研究所、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民航运行技术研究所、航科院(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为代表交流发言,汇报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航科院各部门、各单位六级(含)以上职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篇: 航科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