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快速响应,助力防控境外输入疫情

    3月6日,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赴首都国际机场考察时强调,要有效防范疫情跨境传播,畅通国际国内物流运输,为抗击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支撑。从3月10日起,首都机场正式启用3号航站楼D区作为集中接受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从空间上实现与其他航班旅客隔离,最大限度防止机场内混流导致的交叉传染。

 


    应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的邀请,航科院决定派出由航空安保研究所精干力量组成的团队,协助开展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D区保障专区改造工作。安保所组建了由所长张航挺、副所长牛轶杰、以及谢俊良、殷淼、赵亚榕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检测小组,即刻准备验收所需的设备和文件材料,先后3次前往3号航站楼D区行李到达、旅客到达、旅客出港等多个区域开展安检设备启用验收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保障处置专区改造工作检测任务。

 


    作为民航安全检查设备的权威检测机构,航科院航空安保研究所多次承接了保障国家重要活动和重大工程的紧急检测任务,此次顺利完成保障处置专区改造工作的检测任务,更是对航科院安检设备鉴定队伍业务能力和作风的全面检验,航科院相关技术人员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科研人员的初心使命,为有效执行“外防输入”要求,保障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上一篇: 航科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首都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分流旅客投诉工作方案
下一篇: 协同攻关,开辟疫情防控民航科研主战场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