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9日上午,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率调研组来我院调研,民航局财务司副司长熊艳华、人教司副司长陈朝霞等领导参加调研。航科院院长黄荣顺、党委书记刘金波,副院长董利奎、陈利平、姚红宇、谢孜楠,调研员黄毅峰与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我院航空安全实验基地现场巡查并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之后实地参观了我院科技展厅、中宇公司、研发中心和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我院主要科技成果以及大数据、北斗应用、飞行品质监控、ATG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黄荣顺院长在座谈会上从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发展思路、相关建议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院的整体工作情况,总结航科院在技术支持工作扎实、智库作用凸显、学科门类齐全、检验检测基础牢固等方面的发展特色,指出航科院有信心、有决心在新时期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崔晓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几年的工作,指出航科院状态好、干劲足;有创新、转型快;工作实、成果多;强党建、促和谐,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开创了全新的发展局面,并对我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崔晓峰副局长强调,充分激发和调动内生动力,是当前民航科研单位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核心任务,要求我院总结探讨行之有效的治理方式和手段,在行业科技创新中发挥示范作用。一是坚持正确的方向,坚决贯彻国家大政方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航局党组确定的科教兴业战略,以“三出四型五基地”建设目标为引领,加强经验总结,按照“巩固提高,少出新招”的原则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沿着当前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坚定地走下去。二是保持良好的状态,自加压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三是构建科学的机制,聚焦激励和约束机制这一核心抓手,继续加强分类考核,进一步在机制改革上进行探索和完善。四是营造创新的氛围,注重理念和文化建设,建立包含“容错、多元、激励、保证”等要素的科研氛围,避免简单量化科研效益,鼓励科研人员坚守学术道德、保持创新理念。五是争取丰硕的成绩,强化成果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争取在国家级科技奖项方面在行业内率先实现突破。六是建设团结的集体,党委班子要在团结凝聚、以上率下方面发挥好示范作用,将领导集体建设为取得科研成绩最坚强、最有力的保障。


    刘金波书记最后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下一步,航科院将认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局领导讲话精神,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科学发展意识;二是紧紧围绕民航局领导提出的工作重点,抓紧制定相关落实措施;三是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理顺管理关系,提高管理水平。

上一篇: 航科院论文获英国皇家航空学会2018年度最佳论文写作铜奖
下一篇: 航科院成功举办“党委科技讲堂”第四期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