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与中国商飞上航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4日上午,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航科院”)与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飞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商飞质量适航安全部副部长欧旭坡、项目中心主任助理刘建军、上航公司董事长郭盛杰、副总经理孙安宏,民航局航空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高级调查员王占海、民航华东管理局监察员李茂兴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孙安宏主持。


    毛延峰首先致辞:民航局航空事故调查中心成立12年期间,多次深度参与或组织国内、国际不安全事件调查,不安全事件调查对民航安全的贡献率不断提升。中国商飞是我国实施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是国产大飞机的主制造商。不安全事件调查、预防机构与主制造商之间加强交流、合作、互补,一定会更好地提升航空安全。
    郭盛杰在随后致辞中表示,对于中国商飞来说,事件调查工作不仅是事后查明原因,更是持续改进产品、保障运行安全的重要手段。因此,民机不安全事件调查及预防研究合作的启动是双方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良好开端。
上航公司副总经理孙安宏与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毛延峰讲授了不安全事件调查法规、案例、媒体应对等课程。
    签约后,航科院与上航公司将围绕助力“民航强国”和“把中国商飞公司建设成为国际一流航空企业”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研究建立并完善主制造商不安全事件调查体系,探索实践民机事故预防,为中国民航安全水平的持续提升做出贡献。

上一篇: 航科院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2019年度干部党性修养及领导力提升研修班
下一篇: 航科院召开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民航)筹建工作动员研讨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