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
  


    为深入推进航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党中央要求和民航局党组的决策部署,8月1日,航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航科院院长黄荣顺主持会议,航科院党委班子成员、院领导出席。民航局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志刚等同志到会指导。航科院党委刘金波书记以“提升科研人员政治素养,担当科技创新光荣使命”为题,为航科院处级(含)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刘金波书记指出,科研人员的政治素养主要包括了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修养和道德品行涵养三个方面。其中,思想政治素质是科研人员应当秉持的政治方向;政策理论修养是科研人员应当具备的政治能力;道德品行涵养是科研人员需要坚守的政治品格。
    刘金波书记强调,做好科研工作,首先,要把稳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科研工作聚焦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聚焦到世界民航前沿领域,始终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服务于民航高质量发展需要,服务于人民群众航空出行美好需求,以坚定的政治方向,筑牢科研工作的“压舱石”。其次,要切实增强航科院科研人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的能力,明辨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复杂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通过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和身心素质,以过硬的政治能力、练就攻坚克难的“真本领”。第三,要切实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大局观,立足平凡讲奉献、爱岗敬业重协同,做事处处讲格局、树立规矩严操守三个方面,着力培养科研人员高尚的政治品格,塑造新时期科研人员的“精气神”。
    刘金波书记强调,要从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培育协同高效的科研团队、营造团结协作的文化氛围等方面综合施策,采取有效措施,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提升科研人员政治素养提供有力保障。
    黄荣顺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刘金波书记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培育高尚的政治品格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民航科研人员应当具备什么样的政治素养;紧密联系航科院实际,探讨了提升科研人员政治素养的具体措施。党课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意义,对于航科院干部职工更好地理解和把握科研人员政治素养特点和规律,担当科技创新光荣使命具有重要作用。航科院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用好这次党课成果,切实将提升自身政治素养落到实处,守好科研人员的初心,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国家铁路局安全技术中心来我院开展技术交流
下一篇: 航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