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东北局通用航空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组赴我院调研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在东北地区开展通用航空管理改革试点的通知》,3月1日下午,东北局通航试点调研组一行6人赴我院开展通用航空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科研支撑调研座谈。调研组由陈友平副局长带队,航安办李辉副主任、公安局刘德军局长、通航处许天牧处长、空管处牛铭男副处长、黑龙江监管局航务处王刚处长参加调研。我院谢孜楠副院长主持座谈会议,黄毅峰调研员及事故调查中心、运输所通航室、安全所、安保所、航行所、机场所等6个主要对接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并发言。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院针对此项试点工作的科研支撑方案汇报,详细了解了我院已有的通航关键技术、产品、等研究成果,明确了此项试点工作要围绕“前瞻性、导向性、示范性、可操作性”等四项原则,指出了抓好顶层政策研究、行业在建/在推/在试项目跟踪、多角度多层次调研、框架性项目清单梳理等四项工作,建议形成对接试点工作临时机构、定期报送试点工作动态等两项制度。

 陈友平副局长对我院的科研支撑方案予以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民航领域的科研技术水平和全方位科技服务能力,初步表达了与我院的合作倾向。他对我院进一步对接通航试点科技支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本着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意向,抓紧时机,提前介入,加深思考,加强联系;二是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从释放通用航空发展活力出发,广泛吸纳国内外通航管理的先进技术、经验;三是形成“研策决”成果转化模式,立足广泛深入研究,多视角、多维度思考建议的政策参考方案,形成效率、功能、经济、便捷等方面效能最大化的政策决策文件,切实达到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效应。

  会议最后,谢孜楠副院长再次感谢东北局及调研组对我院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后续尽快按照调研组的工作思路,加强对接、细化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好我院作为行业智库机构在通航管理改革试点中的科技支撑、决策咨询作用。

上一篇: 航科院召开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下一篇: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莅临我院调研并听取课题汇报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