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圆满完成第十一届中国航展参展工作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2016111日至6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迎来20岁生日的中国航展,见证着我国航空航天事业跨越发展的历程,中国从航空航天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梦想已经起飞;依托中国航展的国际化平台,航科院“建设‘三出四型’院所,打造国际一流民航科研机构”的目标唱响海内外。黄荣顺院长率航科院展团参加此次航展并出席开幕式。

          

    本届航展,我院展台设计突出三大特色:一是重大科技成果多。根据“大快好准”项目遴选标准,我院利用民航局科技资金、院自有资金支持的多个重大科技项目形成的十余项高新技术成果亮相航展,彰显了我院科技实力。二是参展产品应用价值高。我院研发的机场应急救援仿真演练系统、通航综合数据记录器、快速存取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等产品填补了多项行业技术空白,具有较高的行业应用价值,体现了我院创新能力;三是展台布局设计新颖。本届航展展台设计克服展台面积缩小的不利因素,在严格控制搭建成本的基础上,采用二层展台设计方案,兼顾了美观、实用、气派、安全等特点,既保证了各部门享有充分的展示空间,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展台设计得到专业同行的一致好评。

    开幕日,民航局冯正霖局长、王志清副局长一行先后两次莅临我院展台,长时间在我院高新技术成果前驻足。黄荣顺院长结合机场应急救援仿真演练系统、生物识别自助通关系统、飞行模拟器等成果向冯局长介绍了航科院近两年的创新发展情况。冯局长对我院的创新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悉心听取黄荣顺院长对各项科技成果的主要功能、技术原理、技术优势等情况的介绍后,就关键参数、应用效果、产品推广等问题与黄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冯正霖局长充分肯定了航科院自主创新取得的成绩,支持鼓励航科院坚持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方向,加快“三出四型”科研院所建设,以更多高水平的科技成果持续服务中国民航强国建设。

    通过第十一届中国航展的平台,航科院密切了与民航二所、民航大学、飞行学院、管干院、飞行校验中心、国航、东航、南航等参展单位的交流。航行新技术研究所、研发中心和航科公司凭借自主研发、行业领先的科技成果吸引了广大海内外客商参观、洽谈,霍尼韦尔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日电中国、首都机场集团、西安机场集团、中国航空工业经济技术研究院、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十家单位代表高度评价了我院的科技成果,一批行业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表达了与我院开展深入科技合作的意愿。

    在“建设‘三出四型’院所,打造国际一流民航科研机构”主题下,航科院圆满完成第十一届中国航展参展工作,彰显了科技创新实力,提升了行业知名度,扩大了业界影响力,树立了行业创新品牌。

上一篇: 2016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现场评审工作在北京首都机场完美收官
下一篇: 航科院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