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2015年6月3日,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吉大计算机学院”)魏晓辉院长一行四人到访我院进行技术交流访问。交流的主题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民航飞行标准领域复杂系统中的应用。我院调研员刘玉梅,运行所所长霸振国、飞标室主任张宏智、运输所运输航空室主任袁建、飞标室客舱安全管理高级研究员刘桂玲、航空器评审室陈东机长以及运行所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该次交流。
    会上,首先由吉大计算机学院博导、中国千人计划ICT专委会委员王献昌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智能运行支持系统并进行了相关产品演示。该系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可实现机组优化排班系统、机组资源管理系统、机组运行决策支持系统等民航运行标准类实时操作管理系统。该系统比起同类的国外软件具备运行效率高、费用成本低的优势,可实现信息实时传输、系统智能检测、管理协同决策的功能,解决了过去航空公司手工排班、变更滞后的现象。刘玉梅调研员对吉大计算机学院开发的软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在航空公司迅猛发展的今天,软件的应用有极大的市场前景和广阔的空间,航科院与吉大软件学院未来的合作也可以有更广泛的延伸;运行所所长霸振国从飞行安全的角度强调了软件的保密性和安全性无论是在和平年代,还是在战争年代都是确保民航安全的重要环节;客舱安全管理高级研究员刘桂玲指出航科院是民航局技术支持的科研机构,开创民航软件国产自主品牌是中国民航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民航安全获得保障的必要基础;陈东机长就飞行员排班系统提出宝贵意见,并对软件更新和飞行标准更新的同步性给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增进了航科院与吉大软件学院相互的了解和沟通,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为航科院未来推出高技术含量行业产品创造契机。
 
                                  

上一篇: 航科院组织召开科技项目管理系统培训
下一篇: 《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民航协调发展战略研究》和《华东民航发展十三五规划》项目进行了交流和调研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