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

   

 

    5月29日上午,航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航科院六级职员(含)以上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荣顺院长主持,航科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万明书记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四有’好干部”的党课报告,刘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融入党内经常性学习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
    刘万明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开展“三严三实”,关键要紧扣“严”和“实”两个字。三严:主要是对自己严,是对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的内在要求,思想认识严起来,行动和实践才有基础;三实:是我们在具体工作过程中的行为取向,要求我们的行为方式要求真务实。
    刘万明书记结合航科院特点,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严以修身,重在做到明志、修德、笃行,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严以用权,重在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坚持用权为民,秉公用权,不怀私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做到心中有戒、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严守党纪党规。谋事要实,重在做事态度要实,考虑要周全,谋实在事,实在谋事,行事力求实事求是;创业要实,重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为官有为、敢于担当,做到不兴伪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人要实重在忠诚老实,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襟怀坦荡、公道正派。 
    结合党课内容,刘万明书记对航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二要要贯彻从严要求,抓好规定动作。三要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取得实效。四要注重统筹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本次党课报告标志着航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启动。
    黄荣顺院长主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各位党员干部严格按照航科院“三严三实”工作方案,对照党规党纪以及“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敢于深入剖析自己,列出问题清单,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务必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航科院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开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情况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篇: 毛里求斯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篇: 民航局机场司刁永海司长一行莅临航科院调研指导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