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推动我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助推民航强国建设,航科院与民用机场协会和中国民航报社共同组织完成了2014年度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中国民航报于3月18日在头版对此次评价工作进行了报道 ,并以特刊的方式,对评价结果及评价的各项工作进行详细介绍。
    黄荣顺院长寄语此次服务质量评价工作。黄院长指出,此次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创新了集旅客满意度评价、旅客安全评审和服务质量专业评审于一体的崭新评价模式。开展这项工作,是我院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有利契机,更好地巩固和强化了我院对行业发展科研支撑作用和地位,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我院各项技术支持、科研和科技服务工作。我院将继续推动评价工作的常态化,帮助机场运用好安全和服务之间互为促进的辩证关系,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参与评价工作,充分展示各自的服务水平,并利用这一行业服务质量展示交流平台,优势互补、合力共进,持续提高全国机场的整体管理水平,赢得更好的旅客及社会评价,打造更加优质的中国服务品牌。我院也将听取和采纳各参评机场在评价指标体系完善、评价操作流程规范、评价管理办法细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机场协会、民航报社、参评机场及有关各方共同创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齐心协力打造好我国民航自有知识产权的评价品牌。既助推民航强国建设,同时也致力于评价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航科院消费者事务中心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中发挥了核心作用。此次服务质量评价采用的指标体系由消费者事务中心制定,具有民航知识产权,评价指标创新、专业、全面;在现场评价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实施中,消费者事务中心承担了收集旅客满意度信息、机场服务和安全质量的全面评价、收集整合旅客感受和专业评价数据、撰写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等大量工作;同时,消费者事务中心建立了一支专业的评审员和专家队伍,保证了此次评审工作的专业性、客观性和公正性。
                        

上一篇: 航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篇: 航科院召开女工委座谈会暨2014年优秀女工及科研新锐表彰大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