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我院参加“仁川战略”—环境无障碍建设研讨会
2015-02-06 | 来源:消费者事务中心 | 【大 小】【打印】【关闭】

   

   

 

    2014年12月11-13日,由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和中国残联共同组织的“仁川战略”——环境无障碍建设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代表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因在我国《残疾人航空运输办法》制定方面所做的贡献,刘玉梅副院长代表我院受邀并参会。
    会上,亚太经社会社发司司长南达女士和中残联贾勇副理事长致辞,肯定了“仁川战略”对推动亚洲和中国残疾人事业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呼吁与会代表在各自领域继续努力工作,实现“增加享用物质环境、公共交通、知识以及信息和通讯手段的机会”和“促进次区域、区域和区域件合作”的目标。广东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介绍了广州无障碍设施设备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国家住建部标准定额司杨瑾峰副司长介绍了我国城市、农村,以及居家无障碍建设的重点和工作步骤。来自机车制造和地铁公司的代表介绍了各自领域实施无障碍标准,在车辆制造和地铁运营中的实践经验。来自蒙古、印度、马来西亚等国的代表也在会上发言。
    刘玉梅副院长在会上做专题演讲,向与会代表和专家介绍了中国民航局在法规规章体系制定、承运人和机场在无障碍设施设备建设及航空运输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2008年以来,民航系统在尊重残疾人权利、落实国家无障碍法律法规,推动残疾人服务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短短6年时间里,民航局对法律法规体系进行了新的完善,承运人和机场不仅在设施设备建设方面,更在服务流程、人员服务理念和服务能力提升方面进行了持续改进。民航系统着眼国际水平,将进一步完善各方面工作,使残疾人航空运输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刘副院长演讲得到与会代表和专家的赞扬和好评。
    会后,与会专家赴广州图书馆、残疾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地,对当地无障碍设施设备和服务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

上一篇:
下一篇: 空客公司向我院赠送飞行品质监控RNP监控工具软件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