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运行风险评估,助力通航安全运行
2022-03-11

为提升通航飞行安全,调查中心分别于2021年12月和2022年3月派出评估组赴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和山东通用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运行风险评估工作。

 

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运行风险评估

 

山东通用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运行风险评估

 

评估工作基于通航事故调查中发现的核心风险,结合行业成熟的管理理论和方法,优秀企业的最佳实践,系统地审视通航企业的安全管理、飞行运行、适航维修、运行保障、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实际情况,评价其运行风险是否得到有效控制,提出有利于公司持续安全、持续发展的建议。

评估结束后,两家公司对调查中心评估组专家细致入微的工作,严谨求实的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评估组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启发良多,希望未来能与调查中心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不断推进公司运行安全水平。

两次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调查中心在做好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将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实现从事后调查工作延伸到事前风险控制技术服务,助力通航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