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所顺利完成大连机场时刻容量评估项目
2022-03-09

 

2022年3月8日上午,航科院航行所承担的大连机场容量评估项目终期评审会在大连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会议由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召开,民航东北空管局、民航大连监管局、民航大连空管站、大连机场集团、中国航油大连分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

 

为了保障该项目的顺利进行,项目组成员立足本职、履行职责,按照我院及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完成了项目调研、数据采集、模型校验等工作,历时3个月,顺利完成大连机场时刻容量评估项目。

航科院评估项目组按照《机场时刻容量评估技术规范》要求,开展了四种方法的评估分析工作,得到了大连机场容量评估结论,与会代表及专家对评估报告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对项目汇报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认为本次大连机场容量评估所采用的评估方法科学、因素考虑全面,评估结论和建议符合大连机场实际及未来发展需求,为大连机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也为今后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