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心、安全所顺利完成“针对ARJ21-700飞机运行综合安全评估”项目评审
2022-02-18

 

2022年2月16日,中国商飞在京组织召开“针对ARJ21-700飞机运行综合安全评估项目”结题评审会,中国商飞安全应急部部长张志忠、航科院总飞行师吴立军和调研员黄毅峰等领导出席,民航局航安办李勇副主任及来自成都航空、一二三航空、华夏航空的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黄毅峰调研员对张部长一行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综合安全评估项目是由调查中心和安全所共同负责的,也是“军团作战”实现“产研用”很好案例,项目的顺利开展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更是未来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

毛延峰主任代表项目组做了汇报,从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专项评估两个方面,完成ARJ21-700飞机运行综合安全评估工作,共形成13份评估报告。评审专家组肯定了形成的成果,一致认为所撰写的报告内容全面、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另外也从ARJ21-700运行的保护措施实施、飞行员转机型培养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商飞张志忠部长对在短时间之内形成的高质量报告给予充分肯定,项目成果充分体现了航科院项目团队的技术实力。本次评估结果对其他运营ARJ21-700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今年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开展国内商飞快线和印尼TransNusa航空公司的评估工作。

航安办李勇副主任指出,ARJ21-700飞机运行综合安全评估工作是提高国产民机安全运营水平的重要抓手,航科院项目组对国产民机的设计制造和运行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建议,值得肯定。下一步建议商飞进一步扩大综合安全评估试点范围,项目组在为商飞提供高质高效技术服务的基础上,还要为局方对国产民机运营监管提供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

航科院吴立军总飞行师作了表态发言,我院高度重视和支持与商飞的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今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我们将大力发挥院内各院所的技术支持效能,增强对中国商飞的技术支持力度,持续助力国产民机飞的更高、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