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室参加国家航空医学救援工作座谈会并做主题汇报
2018-07-30



    2018年7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航空医学救援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国家航空医学救援体系建设以及国家航空医学救援基地布局、评估标准、筹建等开展了深入讨论。参会单位包括民航局飞标司及运输司、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科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上海瑞金医院、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等。
    通航室主任张兵介绍了我国航空医学救援体系的相关内容,创新性的提出了我国航空医学救援体系的定义、框架及三维模型等;汇报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的《航空医学救援基地布局规划》课题,详细的阐述了我国航空医学救援基地的发展现状、研究思路和方法、基地布局方案及效果等。
    通航室的研究对促进我国通用航空新兴业态的发展及突发事件紧急处理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许树强、副主任杨峰等领导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指示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调研并细化研究内容,为我国航空医学救援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