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空枢纽航线航班优化研究》课题评审结题会召开
2018-06-29

 

 

     6月22日,由我院运输所承接的《上海航空枢纽航线航班优化研究》课题评审会和结题会在上海召开。在评审会上,民航局运输司、上海市交通委、华东局、华东空管局、东航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由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担任组长。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成果汇报,并经充分讨论,形成评审意见;在肯定了课题研究成果的同时,专家组表示还将对课题实施效果持续跟进。
    结题会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姜春水主持,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出席。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华东空管局、上海市交通委、上海机场、东方航空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也出席了会议。
    我院运输所邵凤茹副所长代表课题组对研究成果做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对课题组提出的“增量优化、存量疏解”方案表示认同,对课题组一年来的研究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接下来各单位、各部门配合联动落实好课题组提出的任务目标做了具体部署。
   《上海航空枢纽航线航班优化研究》课题,就如何在当前航空资源供给出现阶段性不足的发展背景下实现上海国际航空枢纽战略目标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提出同步推进优化增量航班结构与疏解低效存量航班工作的建议,通过定量测算,制定了航线航班优化和疏解实施方案,并已经在本航季部分实施。该课题是我院运输所继2016年承接《首都机场航线网络优化研究》课题之后,再一次承接国内大型枢纽机场航线航班优化研究的课题项目。对我所深入开展大型枢纽机场航线航班优化研究工作,提升我所科研水平和业内影响力,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