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鉴定技术专家工作会议
2018-04-19
 


 
    为积极落实民航局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切实提高民航客舱安全及客舱服务水平,提高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质量,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从年旅客运输量千万人次以上的运输航空公司中重新选聘了22名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鉴定技术专家,聘期3年。4月12-13日,职鉴中心在北京召开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鉴定技术专家工作会议。民航局人事科教司编制工资处副处长李建新,职鉴中心鉴定处副处长曹静及相关人员,民航行业特有工种第002(国航)、005(东航)、008(南航)职业技能鉴定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国航、东航、南航、深航等15家单位的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鉴定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建新副处长回顾了2013年首批选聘的乘务员技术专家三年来协助职鉴中心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接下来民航乘务员专业相关工作计划,分析了当前乘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希望选聘专家珍惜荣誉,认真履行专家工作职责,积极参与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各项工作。与会领导为民航乘务员技术专家颁发了聘书。鉴定处相关人员介绍了民航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版《民航乘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行解读,同时向与会专家详细讲授了鉴定培训教材编写规程,并对后续新版教材编制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制定教材编写进展时间表。在专家研讨环节,乘务员技术专家各抒己见,就如何助力提升民航客舱安全和服务水平,如何进一步提高乘务员培训与鉴定工作质量等提出建议,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职鉴中心完成新版乘务员鉴定培训教材编制工作,保证新版教材的实用性与时效性,为民航乘务员培训与鉴定工作打好基础,为提高中国民航客舱安全水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