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围栏检验方法通过专家评审
2018-03-27

 

 

     2017年12月,民航局发布了行业标准《无人机围栏》,其中对无人机围栏的数据格式,分级方法以及检验设定了统一标准。为了促进无人机行业发展同时保证无人机围栏标准能够贯彻执行,保证今后无人机管理规章顺利实施和空域安全,运行所无人机检验中心组织开发了基于RTK差分定位的高精度无人机围栏检验系统。
    该系统包含一套使用RTK差分定位算法的地面天线和机载天线,并通过检验软件系统来对无人机的围栏设置进行检验,来确认厂家的无人机满足标准要求,可以对围栏进行识别,避让,在与围栏发生冲突时可以自主返航或降落。为了让该系统得到行业认可,便于今后检验中心从事围栏检验工作,检验中心于3月22日在北京组织了检验方法评审会,对软硬件系统和完整的检验流程进行了评审。

 


    会议邀请了亿航智能,极飞科技,北方天途和农业部国家植保检验中心的专家进行评审,检验中心对系统进行了介绍,并邀请易瓦特公司使用一台巡线无人机配合进行现场演示,对系统的工作流程和检验效果进行了直观的展示。经过交流,专家对系统也提出了完善和改进的建议,并一致认为我院无人机检验中心设计的检验方法是一套科学、有效、可靠的无人机围栏检验方法,可以为行业提供围栏检验服务。
    检验方法的评审通过对检验中心是一个重要的工作里程碑,证明我们以及具备了开展无人机围栏检验的基本能力,同时也为下一步申请CNAS检验机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