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研究所派员参加国际民航组织更新288号文件工作队第四次专家组会议
2018-03-22
     2018年2月19日至21日,国际民航组织更新288号文件工作队第四次专家组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我院赵劲松同志参会。本次会议共有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芬兰、新加坡、肯尼亚、葡萄牙等国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空驾驶员联合会代表参加。国际民航组织法律局高级法律官员玛拉女士、法律局法律官员安德鲁先生等出席会议,来自加拿大的J.Thachet先生任会议主席。会议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致开幕词,具体会务工作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负责。
    会前,代表团就本次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会议工作文件进行了深入研究。会议期间,我国代表团与参加会议的部分国家代表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各国在打击违规旅客领域的立法和实践经验。鉴于工作手册(修订稿)将以国际民航组织正式文件的形式通过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加强对工作手册(修订稿)的研究工作,及时与有关司局进行业务对接,国际民航组织以正式文件发布工作手册后,及时在行业内进行宣传,以有利的指导行业打击违规旅客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