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第三方CA 的数字证书管理平台及电子签名系统研发》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17-11-27

 

 

     2017年11月16日,航科院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基于第三方CA 的数字证书管理平台及电子签名系统研发”项目结题验收会,会议邀请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民航陕西监管局、国航、东航、南航、厦航等单位适航维修和信息化领域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并审查了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项目成果,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满足任务书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结题验收。与会专家表示本项目面向民航专业业务领域,建立了国内首个面向民航业务专业需求的电子认证服务平台,属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民航行业中没有电子认证服务的空白,且项目成果已在东航、南航、厦航、春秋航、民航二所等多家单位进行了广泛应用,充分验证了平台提供的电子认证服务的可靠性、适用性和经济性,具有广阔的行业应用前景,促进了民航维修信息化发展,显著提升了局方监管效率和企业工作效能,为实现行业大数据分析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本项目研究过程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院领导和院研发中心的大力支持、及兄弟部门的无私帮助。项目组将按照专家建议,积极总结归纳项目应用过程中的经验与用户意见,构建不同应用场景下的电子签名方案,为行业用户提供指导和借鉴,扩展项目边界,扩大电子签名应用范围,努力将我院电子认证服务推向更为广阔的民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