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举办中国民航机场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裁判员培训班
2017-11-03


    根据中国民航机场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安排,10月26-28日,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贵阳举办了中国民航机场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裁判员培训班。来自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和43家机场集团的共50名裁判员参加了培训。民航局公安局二处赖国基处长、于德康同志,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处曹静副处长到会。
    培训班上,赖国基处长做动员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此次大赛的筹备过程,指出此次大赛是继2005年后民航行业举办的第二次全国安检大赛,参赛人数为05年大赛的3倍,且比赛内容多、范围广、难度大,竞争激烈,对裁判员是一项强力挑战。赖处长强调,各位裁判员在工作之前要把一切情况想清想细,严格依据裁判员规则评判,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大赛正常、顺利、有序进行。

 

 

   培训班上,公安部一所及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向裁判员介绍了安检大赛各项辅助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同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裁判员赴贵阳机场熟悉比赛场地,贵阳机场大赛筹备组工作人员就大赛理论知识及图像识别考场、人身检查、开箱包检查考场的准备情况向裁判员做了详细介绍。场地勘察结束后,裁判员根据比赛现场实际情况对安检大赛裁判员规则各项内容进行了认真、详细的研讨,提出相关修改建议,民航局公安局根据意见建议对裁判员规则进行最终修改完善并予以公布。

    裁判员们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安检大赛各项规则、细则,恪守职业道德,严格执法,公正裁判,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大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