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机场PBN程序顺利实施实地试飞验证
2017-07-11



     航科院设计的遵义/茅台机场PBN飞行程序,于2017年6月22日,顺利通过了实地试飞验证。实地试飞取得成功,对茅台机场后续竣工验收和通航,起了重大意义。离茅台机场正式通航的日子更进了一步。
    近期,南部雨季绵绵,经过预先制定的详细、周密试飞方案和特殊情况处置预案,在多家单位的协同下,南方航空公司使用B737-800机型,顺利完成了所有传统程序和PBN程序的各科目试飞,并按计划完成了茅台机场夜航试飞科目。在试飞讲评会上,局方和试飞机组高度评价了PBN程序,程序和飞行操作结合紧密。从试飞参数来看,横向偏差和垂直航径偏差,始终保持在高度精准的范围。PBN程序的实施,有效的提高机场运行安全水平,降低了运行标准,并在不影响程序实施的前提下,合理地避开了空域限制要求。
    本次试飞成功,遵义/茅台机场将于2017年国庆期间正式通航。届时可满足波音737和空客320系列机型起降,实现了茅台镇的真正“飞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