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员工作负荷算法研究及监测平台研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7-07-11

    由航科院航行所空管研究室承担的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管制员工作负荷算法研究及监测平台研发》验收会于2017年7月5日在北京顺利召开。航科院科技处和航行所的领导主持了会议,来自民航局空管局、空管局技术中心、华北空管局和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听取了项目技术成果汇报,观看了监测平台的示范演示,并对结题材料进行了审查和质询。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预定任务和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项目验收通过。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发的管制员工作负荷监测系统为管制单位量化管制员工作负荷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工具,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并对监测系统实现的数据运算自动化、负荷监控实时化、数据分析智能化和业务接口标准化的性能指标给予较高评价。
    会议还对该项目在空管运行能力评估和管制员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充分研讨,建议将项目成果进一步推广应用,发挥更广泛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