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所通航室两项课题通过结题评审
2017-06-09

   

 

     2017年6月9日,由深圳市发改委委托、运输所通航室承担的《深圳通用航空发展总体规划》、《深圳通用航空先行先试政策研究》两项课题在深圳通过结题评审。会议邀请了来自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广东龙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广州军区空军勘察设计院、天成商务航空有限公司等五位专家,深圳市发改委郑宏杰副主任、发改委城市发展处莫鹏副处长、王超副处长,运输所通航室张兵主任及课题组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宏杰副主任主持。
    《深圳通用航空发展总体规划》在全面总结深圳通用航空发展基础及中长期面临的发展环境基础上,提出了深圳通用航空的发展战略、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及目标,并提出了“十三五”及中长期深圳通用航空发展的六大重点任务。本课题成果共包括1个规划主报告及4个专题报告。与会专家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数据材料翔实,研究结论符合深圳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实际,成果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创新性,为深圳通用航空产业“十三五”及中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
    《深圳通用航空先行先试政策研究》在深入调研深圳市通用航空政策需求的基础上,系统梳理了当前我国通用航空领域的政策体系,明确了深圳先行先试政策的发展思路及选择原则,重点在通用机场建设审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无人机发展、航空医疗救护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先行先试的政策建议。与会专家认为课题研究逻辑清晰、内容体系完整、创新性较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深圳通用航空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较好的技术支持。
    深圳作为我国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同时又是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通用航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本次课题的顺利结题,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通用航空领域的研究能力和行业影响力,为我院“三出四型”建设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