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航空安全调查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05-22

 

 

    为不断提高民航局及各管理局、监管局的调查员安全调查与事故预防能力,提升事故及事故征候调查水平,受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委托,事故调查中心于2017年5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北海成功承办了2017年航空安全调查研讨会。来自各民航管理局、监管局共45名调查员参加了本次安全调查研讨会。
    首先民航局航安办毛延峰处长做了研讨会致辞,对去年的事故及事故征候调查做了基本回顾,调查中心副主任李勇分享了调查中一些具体经验,并提出各调查员通过分享案例等形式各抒己见,提出问题共同探讨。然后华东局航安办王秋野副主任分享了“7.20上海金山水上飞机撞桥事故调查”,广西监管局航安办副主任李春生分享了“11.10东海航与南航在南宁管制区小于规定间隔事件调查”,毛延峰处长及调查中心高永烨分享了“10.11虹桥跑道侵入事故征候调查”等案例。在案例分析研讨过程中,各调查员积极发表意见,在多个调查领域和调查方式方法做出提问与研讨。最后,毛延峰处长及调查中心王霖带领大家对《民用航空器事故及飞行事故征候调查规定》(CCAR-395)修订稿及事故调查信息管理系统应用进行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各调查员对事故及事故征候调查方法有新见解和体会,对调查组织及调查员的培训有了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了各调查员调查专业知识及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