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鉴中心组织举办2016年民航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务管理培训班
2016-09-29
    为进一步规范考务程序,强化内部管理,提高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水平,做好民航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职鉴中心于9月22-23日在北京举办2016年民航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务管理培训班。职鉴中心鉴定处全体成员、21个民航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负责人及考务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职鉴中心副主任高扬系统回顾了民航行业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来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展及主要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鉴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围绕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工作总体思路和“三个底线”总体要求,重点提出今后一段时期民航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任务,即:强化作用,不断放大民航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鉴定的制度优势;强化能力,全面提升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鉴定供给水平;强化合力,共同开创民航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注重实效。参加授课的既有来自职鉴中心鉴定处的领导和教员,也有来自基层一线的民航特有工种考务主管。培训内容涉及职业技能鉴定考务管理相关规定、流程,民航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职业资格等级晋升相关事项、职业技能鉴定考务管理系统应用等方面内容。参训人员上课认真听讲,讨论充分热烈,按照培训日程的整体安排,认真地进行了学习、交流、探讨。
    此次考务管理培训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仅传递了考务管理方面的知识,更加强了职鉴中心和各职业技能鉴定站的沟通交流,对于更好地凝聚各方智慧,谋划好今年甚至未来几年民航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