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支线客机ARJ21-700型飞机飞行技术委员会(FTC)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成都举行
2016-02-01

    2016年1月27日至28日,国产支线客机ARJ21-700型飞机“飞行技术委员会(FTC)”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民航局飞行标准司、西南管理局、四川监管局、上海审定中心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飞行技术委员会”是在民航局推动下成立的由局方、飞机运营方、飞机制造厂家共同参与的飞行技术讨论平台。目的是为深入讨论ARJ21-700型飞机飞行运行及相关手册的技术问题,解决运行中的实际问题以及持续改进等各方面内容提供一个开放高效的技术研讨论坛。ARJ21型飞机的FTC目前由局方飞行标准化委员会成员、成都航ARJ21机队飞行员以及商飞公司相关部门有关人员组成。
    本次会议中,成都航ARJ21机队飞行员就近期约40小时演示飞行运行期间遇到的实际问题分类进行了汇报;商飞公司对目前演示飞行中遇到实际运行问题进行了解答,商飞设计部门计划在第二阶段设计改进中对目前遇到的问题进行设计更改和完善;同时商飞快响中心汇报了快响中心飞行类信息传递的流程方法。
    我院运行技术研究所航空器评审(AEG)室飞行员陈东机长、朱恒宇机长和刘云雷作为局方飞行标准化委员会(FSB)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