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舱训练设备和设施评估工作培训会在京召开
2015-06-18

   

 

    为了继续深化推进客舱训练设备和设施评估工作,2015年6月10-11日,航科院运行所在京召开为期两天的客舱训练设备和实施评估工作培训会,参会方为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第三方客舱乘务员训练机构以及飞标室客舱训练设备、设施评估项目组成员。
    航科院运行所所长霸振国在会上提出了四个重点要求:一是乘务员培训工作需要重视。在全民航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形势下,民航安全工作呈现更多的新环境、新形势和新特点,安全综合保障能力,无论是飞行员训练还是乘务员训练都需要提升到同等重要的高度层面;二是要提高对客舱训练设备和设施评估的思想认识。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可以多方吸纳优秀的专业技术力量参与,减少工作中的主观臆断,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制;三是评估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梳理乘务员训练大纲。客舱训练设备设施评估工作与乘务员训练大纲的完善将互为有益补充;四是细化航空公司乘务训练外包管理工作。严格的评估规范有利于细化外包训练的管理流程,完善监控措施,保证训练质量。
    会上,客舱训练设备设施评估项目负责人刘桂玲代表航科院就飞标司颁布的《关于对客舱训练设备和设施实施评估的通知》文件、《关于使用第三方机构对客舱训练设备和设施进行评估的指南》咨询通告评估内容、流程和计划,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各航空公司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本次培训会圆满成功,为我院选拔优秀客舱设备设施评估专家提供参考,为航空公司做好评估前自检工作打下基础,为客舱训练设备设施评估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