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航所完成空客飞机设计大改项目认可审查工作
2015-05-18
    经适航司授权, 2015年5月5日至15日,航科院适航所派出以金奕山、刘延利、何珮、李升为代表的型号审定团队赴法国图卢兹空客总部完成对空客A320飞机增加最大旅客座位、厕所氧气发生器替换以及运行中A320飞机加装鲨鳍翼梢小翼等3个项目的认可审查工作;同时听取了空客公司关于A320 新发动机选装(A320 neo)、前起落架升级(EV Gear)、 A330 长程飞机载重变更等多个后续变更项目的汇报。
    近年来国外民机制造商大量采用新技术以提高飞机的经济性、可靠性及可维护性。以空客为例,该公司通过不断优化客舱布局、安装最新一代轻薄座椅、优化起落架设计和改进发动机来提升A320系列飞机的燃油效率。这些新技术能在保证飞机安全性的前提下,更高效地利用客舱空间,增加座位数量,提高商载和经济效益。
    通过此次审查活动拓展了适航所型号审定团队的视野。此次审查了解到了国外民机研发新技术和新动向,为我所参与类似审定工作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
 
                                  适航所 金奕山 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