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C与FAA首次合作完成国内直升机D级模拟机鉴定
2015-04-10

   

 

 

    2015年3月,航科院飞行模拟机鉴定专家组和美国FAA模拟机鉴定专家组对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引进的西科斯基S92A型直升机的模拟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初始鉴定。模拟机鉴定专家组按照规章标准先后对模拟机的视景系统、飞行操纵、环境模拟、运动系统、故障设置、人工测试程序、QTG客观测试情况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测与评估,该模拟机于3月30日同时顺利通过了美国FAA和中国CAAC的D级模拟机鉴定,将投入飞行人员的实际训练。
    西科斯基S92A型直升机模拟机将是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第25台全动模拟机,此台模拟机是CAE生产的采用RORO技术的3000系列模拟机,通过互换驾驶舱,可顺利地进行S92A直升机模拟机与S76C++直升机模拟机进行构型互换,从而满足两种机型的训练需求。此台模拟机也是全世界第一台同时通过CAAC和FAA初始鉴定的直升机D级模拟机,双方在鉴定过程中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不仅为CAAC在直升机模拟机鉴定方面积累了经验,也为双方今后继续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该台直升机模拟机的投入使用,不仅增加了珠海翔翼的模拟机台数,也扩大了提供训练服务的范围,为珠海翔翼实现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训练中心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